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处湿地入选省级名录,春暖花开一同前往
2020-02-10 13:26: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林业局公布了全省63处省级重要湿地名录,我市3处湿地榜上有名。

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全球三大生态系统,有“地球之肾”“物种基因库”“生物超市”等美誉。省级湿地名录认定是落实国家、省相关湿地保护修复制度、法规的重要举措,是创新湿地保护手段,强化湿地利用监管的基础。本次泰州入选的3处湿地分别是兴化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溱湖国家湿地公园和春江省级湿地公园。

兴化里下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位于兴化市西北部,湿地公园以增加淮河流域下游洪水调蓄能力、保护里下河湿地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发挥科普宣教功能为主要目标,展现“霜落大湖浅,芦荡花飞雪”的大美湿地风貌,重点规划建设湿地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宣教展示区、合理利用区、管理服务区五大功能区。建成后的湿地公园将成为我国淮河下游以沼泽湿地保护为特色的示范性国家湿地公园。

姜堰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我省首家、全国第二家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单位,公园实施了退塘还湿、退渔还湖、水系梳理、湿地植被恢复等一系列生态修复工程,区域湿地生态系统得到改善。

春江省级湿地公园位于高港区永安洲镇,重点打造了海军文化公园、春江花月夜景点,此外还包括滨江生态湿地、原生态芦苇荡、大桥风光带等景点。记者张庆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