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第二批30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2020-02-10 10:4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妈妈送行、鼓劲。顾俊摄

带上足够物资去湖北。钱宏斌摄

昨天,第五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共300名医护人员踏上征程,其中包括我市30名医护人员。

继2月2日我市派出首批15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后,这是我市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湖北。他们分别来自泰州市中医院和姜堰区中医院。

昨天上午,在泰州市中医院一楼门诊大厅内,30名勇士带着行李整装待发。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其中“80后”有12名,“90后”有14名,都来自泰州市中医院和姜堰中医院医护一线。

1998年出生的帅小伙李威是泰州市中医院内科的一名护士,也是所有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临别前,妈妈拉着他的手,流着眼泪依依不舍,李威也眼眶泛红,不停地给妈妈拭去眼泪并小声安慰着“别担心,我都长大了,会平安回来的。”护士长戴曲香等同事也站在一旁,为他们加油鼓劲。

李威说,约凌晨两点,他突然接到领导通知:立即收拾行李,准备驰援湖北!由于之前早就写过“请战书”,有了思想准备,他赶紧叫醒妈妈,两人很快收拾完毕,来到医院集合。“这是我第一次到离家这么远的地方去工作,心理既紧张又激动。”李威说,以前,他去得最远的地方就是连云港,那是他毕业的地方。他的父亲在国外工作,这次驰援湖北的消息,他暂时未透露,“到那边后再告诉他吧,爸爸肯定会支持我去的。”

来自泰州市中医院的内科护师李慧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个19个月大孩子的妈妈。这次,她和同在该院工作的丈夫于潮将都写了“请战书”,不过,这次丈夫没有入选。“他有些嫉妒我,但非常支持我。”李慧说。昨天凌晨接到出征通知后,于潮将东奔西走为妻子买来很多日用品。临行前,他又细心地为妻子剪了指甲,叮嘱她保重身体,“我和孩子会在家等着你平安回来。”

当天上午10点多,姜堰中医院举办了简朴的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随后,大家就忙着搬运物资。

23岁的薛申和26岁的徐秦,提前剪去了披肩长发。徐秦是呼吸内科护师,也是一名党员,早在姜堰中医院成立驰援湖北医疗预备队时,她就报名请战。9日凌晨2点多,她刚下夜班,接到领导通知,随即整理行李。天亮后,她打电话告诉父亲徐春明,父亲告诉她:“你是党员,应该去,这是光荣的使命!”

薛申说,自己才工作一年多,作为一名年轻护师,能出征战场,这是领导的信任和鼓励。到了湖北,她会和同事并肩战斗,尽最大的力量救护患者。当然,她还要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向专家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护理水平。薛申的父亲申来付从老家梁徐为女儿送来行李,“女儿去湖北参战,我们全家都感到自豪!”

姜堰中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杨泉是出征队伍中的医疗组组长,帮助搬好耗材、药品等物资后,他又连跑带溜到医院食堂为同行者打盒饭。41岁的杨泉说,大家车上吃午饭,能够节省时间,“咱们早一分钟动身,前方就多一份希望。”

41岁的丁雅琴是医院护理部主管护师,也是这次姜堰中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她说,这次前往湖北,姜堰中医院是有备而来。早在1月下旬,医院就成立了预备队,党员干部争相请战。医院经过多方考虑,同时按照上级要求,遴选5名医生和10名护士,并建立微信群,及时普及自身防护和救治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请相信,我们一定打赢这场战‘疫’,平安归来。”泰州日报 钱立群 钱宏斌 通讯员 姜轩 纵亚雯 秦后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