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人一个服务组,全天候驻守 兴化张郭密切服务确诊病例接触人员
2020-02-09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泰州讯(胡炜 顾日升)“体温36度4、37度2……”2月7日上午8时,兴化市张郭镇蒋庄村支书王京宝、党员徐旭,来到居家观察户徐克祥家大门前换班。他将和2名执勤员在徐克祥邻居家值守至下午7时。当班时间,他们需负责陪同村医生对徐克祥夫妇测量一次体温,对其室内外喷酒一次消毒剂,送上“营养餐”及对方需要的生活用品。

徐克祥的儿子徐某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因与儿子密切接触,徐克祥和老伴需接受居家医学观察。

徐某长期在湖北省武汉市经商。1月21日,徐某返村,1月29日下午发热,被兴化市人民医院带离隔离治疗,2月3日被公布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为防控接触人员传播及交叉感染,张郭镇对全镇范围内与徐某接触的32人,以及与徐某儿子、妻子接触的17人落实了一级服务措施。即按户居家隔离观察,每户对应一个6人服务组。服务组成员由村干部、党员组成,每名副镇级干部领导多个服务组。为密切服务,镇防控领导小组在每户大门前安装了监控,占用其邻居一间房屋作为服务室。服务组成员或两班制、三班制全天候驻守服务。为确保他们吃上健康营养餐,镇卫生院还设计了居家观察人员食谱,或由服务组指导他们制作,或帮他们代加工。

张郭在外经商能人众多,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镇一直保持高度紧张,做好提前预防。在全市行动之前,该镇于1月22日上午布置、下午各村摸排,排出199名武汉返乡人员。经过进一步兜底摸排,全镇现有湖北返乡人员317名。目前,已隔离期满91人,仍在隔离观察226人。

为帮助居家观察人员克服恐慌心理,该镇成立了由卫生院医护人员参加的健康教育小组,与居家观察人员建立微信群,向他们介绍新冠肺炎感染症状,预防指南,居家观察要点,促进医护人员与居家观察人员交流互动,指导居家观察人员在家运动、锻炼,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健康”。

标签:徐克;观察人员;兴化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