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推出“六项信贷”服务机制保障企业资金需求
2020-02-09 1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泰州讯(邵小琴)为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及广大自然人客户共渡难关,日前,兴化市推出“六项信贷”服务机制,有针对性地保障相关行业、企业资金需求,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设立专项资金,保障信贷资金供给。根据当前防疫设备和民生物资生产销售的急迫需求,兴化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疫情防控专项信贷资金,其中兴化农商银行设立疫情防控信贷资金5亿元,专项用于防疫设备和民生物资供给的行业资金支持,确保两类领域的合理融资需求满足率达100%。

落实专项排查,掌握企业资金需求。各银行业机构通过前期走访,对全市防疫设备和民生物资供给领域企业及个人客户制订“回访计划”与“回访台账”,明确责任人员,逐户开展线上或实地再回访活动,确保回访率达100%。围绕复工复产深度摸排客户新增资金需求情况,重点做好相关企业的资金需求对接。各银行业机构主动回访摸排了解企业复工情况,第一时间掌握企业资金需求变化情况,对有资金需求的客户,在第一时间制定落实授信方案,第一时间完成用信出账,确保企业生产不断档。

制定专项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4月底之前授信到期贷款的所有企业、小微企业主及其他自然人客户实行延长一定授信期限政策。对确有生产能力、疫情后可恢复生产的,通过采取信用方式发放中长期贷款,减轻企业转贷、续贷资金压力。对存量防疫物资和民生保障行业企业、新增流动资金贷款的,在相应产品利率执行标准上给予再降基点的优惠政策,切实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突出重点领域,实行一户一策举措。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办贷服务效率,重点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的存量贷款客户,以及劳动密集型企业、有发展前景暂时受困客户开展主动摸排,一户一策制订帮扶举措,制定授信方案,灵活办理展期、无还本续贷、实施贷款重组、调整还款计划、降低贷款利率等措施。

强化专项机制,提供受疫群体服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启动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周转贷款当日办结,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期间的办贷服务效率。建立“疫情”防控信贷服务专项日报制度,启动快速响应机制,实现早投放、快投放、准投放。对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及时来网点续贷的客户,各金融机构将提供电话申贷、延期还款、现场办贷、征信修复等多项解决方案。

推广专业产品,实行分类精准帮扶。大力推广自助银行、手机银行等自助产品,引导客户线上办理存取款、贷款还款、贷款申请、生活缴费等业务,让客户足不出户办理金融业务。各银行业机构及时投放相关产品,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导致短期资金周转困难的中小微、制造业企业,尤其是普惠型涉农小微企业,通过无还本续贷等方式,解决资金周转问题。

标签:疫情防控;企业资金需求;客户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