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寺巷街道:那些奋战在防“疫”一线的青春面孔
2020-02-09 13: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泰州讯(陆丹 薛敏 陈瑾)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疫情发生后,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15支青年突击小分队迅速响应,深入一线,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一张张青春的面孔,彰显着青年人的时代担当。

李日东:“我的身上有两份责任,我要上!”

“我的身上有两份责任,我要上!”李日东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铭记入党誓言,冲在一线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徐州医科大学的医学生,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冲在一线是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的心愿。李日东连续多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驻守社区“入口监测站”,开展询问信息、体温测量、健康宣传等工作,认真细致、耐心周到,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不为难任何一名群众,深入楼道住户,宣传防疫知识,指导居民合理防疫,合情防疫。

孙静:省优秀团支部书记的“暖心牛奶”

疫情发生以来,寺巷街道寺巷社区团支部书记孙静,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宣传引导、摸底排查,带领社区青年突击队奋战在防疫抗疫第一线。连日来,在自己夜班值守结束后,她都会和丈夫一起拿出家中的牛奶,用大桶热水烫热牛奶后,送给仍然驻守在卡口上的志愿者们。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更是一名基层团干部,面对疫情,站在一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她的这份温暖特殊的“礼物”使寒夜变暖,也在夜色中留下了“最美夫妻档”的逆行身影。

寺巷街道人社中心:市青年文明号勇当防疫“急先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泰州市青年文明号——寺巷街道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迅速行动,加入到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结合人社职能,扛起人社担当,通过防疫知识宣传、入户摸底排查等措施,开展新冠肺炎医疗保障、劳动保障有关规定宣传,努力推广“不见面”服务,从返岗提醒、就业服务、联防联控等方面,全力保障劳动者切身利益和企业按规生产复工,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

寺巷街道大王社区团支部青年突击队:这里有我们!

自大年初二开始,一群红色身影就一直出现在大王社区入口监测卡口上,也许面孔不一样,但是动作都一致,测量体温、录入登记、劝返引路……他们就是大王社区青年突击队的志愿者们,这群平均年龄25岁的年轻人,第一时间响应“红色动员令”,主动请缨,冲锋在防疫的第一线,积极应对春节后可能出现的“返泰务工潮”,严防疫情输入。

寺巷街道安监办:区青年文明号疫情防控奋勇当先

疫情发生后,医药高新区青年文明号——寺巷街道安监办积极响应,组织安监办工作人员和社区安全网格员,深入辖区180余家工业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号召企业不得早于规定时间复产复工,发放《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倡议书》《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告知书》400余份,确保辖区复产复工企业生产安全。

标签:青年文明号;街道;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