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济川街道团工委:将“团旗”插到疫情一线
2020-02-09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泰州讯(高放 翟新纯子)疫情发生以来,5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泰兴市济川街道团工委引导下有序上岗,积极参与到村居防护工作网络中,力所能及当好“第一响应人”,做好入户排查走访、疫情防护宣传、来往车辆登记等志愿服务,合力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周英恺,19岁,标准的00后,目前在泰兴市扬子江中学读高三,家住隆盛花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社区人手紧缺,他义无反顾地报名志愿者,来到三营社区参加防疫工作。每天在社区门口执勤的他,默默无闻,低头干活,查门禁、把关、登记、劝导小牌桌……

赵俊,一名年轻的党员,事事抢着干。志愿服务第一天上午,他看网格员们在小区门口值勤,没有一次性手套,就记在心上。下午立马带了一大堆一次性手套给网格员和物业师傅,嘱咐大家戴起来,保护好自己。

张帅,人如其名,人帅心善,他是一名电梯维修技术人员,家住阳光家园。不是党员不是团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与自己的奶奶——85岁的老党员肖兰英一起提供志愿服务。得知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们中午轮流回家吃饭,没得休息,他就主动承担起中午12点这班岗。

卞峰,一名党员教师,得知有机会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时,他义无反顾报名投入到“疫线”,并主动要求值勤夜班(路口登记车辆量体温)。连日来,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保障测量体温等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疫情防控“安全线”。“我是一名党员,国庆社区是我们的施教区,我应该为社区做点事情,而且我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不必宣传我。”他却这样说。

“还有社区缺人么,我能上!”“作为一名党员,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岗位,就是我的战位。疫情一天不消失,我也一天不撤退!”战“疫”还在继续,感动仍在上演,还有很多这样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一线许下青春的誓言……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济川街道共43个村居,人口多体量大,然而基层防护物资如口罩、消毒水等非常紧缺,了解情况后,街道团工委迅速行动,寻找社会爱心人士,依规有序依托社会资源,目前已募集到100多箱消毒水、4000只医用口罩、5000只儿童口罩、500副医用一次性手套以及部分生活用品等,并第一时间移交给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通过一线广大的村居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和志愿者,分发给物资紧缺的防控一线。

标签:疫情防控;网格;村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