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夫妻俩拒测体温、强行闯卡!涉嫌妨害公务!
2020-02-09 13: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讯(张玉成 田苏鹏 袁成)时下正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广大群众应响应政府号召,自觉遵照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做好个人家庭防护。但也偏偏有人在这样的非常时期,拒不配合管理,通过卡口时拒绝测量体温、强行闯关,甚至殴打执勤民警。

2月7日上午,泰州市姜堰区淤溪镇淤溪村南卡口,负责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正在执勤。9点50分许,淤溪村村民陈某、严某夫妻驾驶电动车经过卡口,工作人员上前欲按步骤为二人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谁料严某当场摘下口罩,抱怨“整天测体温,麻烦死了”,并辱骂工作人员拒绝测量,同时要求丈夫陈某骑车直接冲卡通行。同在卡口执勤的淤溪派出所民警见状后当即上前阻拦,要求二人下车接受体温测量。

可是,面对民警的劝说,二人非但不配合,反而转头辱骂民警并欲再次闯卡,就在民警夺过其电动车钥匙时,陈某、严某下车对民警进行了推搡、殴打,现场其他工作人员共同将二人控制住。

其后,赶来增援的民警将陈某、严某带至派出所,在有力的证据下,二人才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对自己蔑视工作人员、殴打公安民警的行为供认不讳。

奈何陈某、严某悔之晚矣,他们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涉嫌妨害公务犯罪。

目前,二人已被姜堰警方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殴打;测量体温;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