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持1米以上距离 及时更换口罩
2020-02-09 13:2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街道、社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承担着辖区内的上门排查防控工作,为市民构筑了第一道安全屏障。那么,这些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该如何保护好自己?昨天,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各街道、社区(村)在对辖区内人员情况实施网格化排查时,要注意做好测体温时不要与居民站太近等防护细节,科学防控,确保自身安全。

专家建议,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北京市等地疾控中心已发布了社区排查工作规范(试行),规范管理行为。规范明确“排查人员的排查工作首选使用电话询问方式开展,如确实需要方可采取上门排查。”我市各地各街道、社区(村)在排查辖区内人员情况时,也建议首先选择电话询问方式开展。

专家提醒,如确需上门排查时,工作人员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携带免洗手消毒剂,有条件的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工作携行物品不得乱放,离开后应及时更换口罩。需要注意的是,医用外科口罩持续佩戴时间不超过4小时,工作期间不要用手触摸鼻子和眼睛,更换口罩及工作结束后要用流水规范洗手。此外,上门排查和在大门外严控时要与市民避免不必要的近距离接触,保持1米以上距离,防止交叉感染,并注意工作节奏,量力而行,避免过度疲劳。

在严控期间,全市各街道、社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定要注意几个防护细节:测体温时不要与居民站太近,要伸直手臂,留出一定的距离测量;提倡无接触式检查,很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会穿戴一次性手套上岗,但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检查人员应尽可能不用未更换的手套去碰触居民的证件,可选择由居民自行展示,检查人员查看即可;社区的登记工作应由工作人员自己填写,避免工作簿和公用笔交叉感染。记者王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