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政府部门蹲点企业解决许可证和资金难题
2020-02-09 13:1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们生产的人体测温红外热像仪,对快速筛查体温异常者非常高效,供不应求,目前正组织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同时,上马医用口罩生产线,全力满足疫情防控需要。”位于泰州市核心港区的江苏普菲柯医疗器械总厂连日来一派繁忙景象,总经理郭维告诉记者,市市场监管局和高港区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已派人蹲点企业,统筹协调解决企业恢复生产遇到的产品注册证、生产许可证过期和流动资金不足难题,开辟绿色通道,满足各地疫情防控需要。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体温异常是其特征之一。“人体测温红外热像仪测温精准,效率高,可以远距离、大面积检测,适用于机场、车站、商超、医院等人流量密集的场所和机关、学校、会议中心等人员相对集中的公共场所。”郭维介绍,红外热像仪使用红外线非接触式的特点,获取人体发出的红外线,实时形成温度图像,便于及时发现人群中的体温异常者。一旦发现温度异常者会自动报警,便于工作人员及时排查,有效避免新型冠状病毒的再次传染。

“早在2003年非典期间,普菲柯生产的红外热像仪曾在学校、机关抗击非典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郭维介绍,当时申办了红外热像仪产品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但由于市场不景气,红外热像仪于2017年停产,相关手续因未年审而过期。1月30日,正月初六,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和医疗市场监管处负责人亲自带领人员蹲点企业,特事特办,按照“先上车后买票”的原则,指导企业先恢复生产,同时派专业人士陪同前往省医疗器械检验所完善相关手续。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高港区发改委、工信局以及核心港区支持下,该厂又上马医用口罩生产线,并以最快的速度出图生产。

“当前最大的困难是流动资金不足,但在蹲点有关部门协调下,首批1000万元资金已到位,保证了生产所需。”郭维透露,下一步,有关部门已帮助企业向金融部门申请2000万元贷款。“市、区两级政府部门送来‘及时雨’,我们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员工实行三班倒,力争生产出更多的人体测温红外热像仪和医用口罩投入市场,为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作出应有的贡献。”泰州日报记者 常国梁 特约记者 邵釜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