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隐瞒接触史,泰兴确诊患者被立案侦查
2020-02-09 12:3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7日,泰兴市公安局发出警方通报:该市对2月3日被省疾控中心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广陵镇患者吴某予以立案侦查。这是我市首起立案侦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隐瞒接触史案例。

吴某因儿子结婚在家举办婚宴与多名武汉籍人员接触,在接受流行病学调查时,吴某隐瞒接触史。1月30日,吴某被医疗机构强制隔离。

吴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泰兴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的通告》,现吴某涉嫌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公安机关立刑事侦查。

警方呼吁,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关键阶段,公民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患者行动轨迹

吴某,女,57岁,汉族,现居住在泰兴市广陵镇,有与武汉人密切接触史。1月17日、18日在家操办婚宴时与武汉人员有密切接触。23日、24日9:00-10:00在广陵镇联吴村卫生室就诊。30日上午自感不适,9:00-10:16在泰兴市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0:55至吾悦广场肯德基店购买食物(打包),10:59离开返回至发热门诊,随后在泰兴市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泰州日报记者朱敏丽 通讯员 周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