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医保局“五个办”保障服务不间断
2020-02-08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8日泰州讯(刘茜瑶)疫情防控期间,兴化市医疗保障局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本地实际,着力推进“五个办”,有效保障经办服务不间断、业务受理不停顿、工作效率不降低。

大力创新服务方式,实现“不见面办”。向社会公布医保业务“不见面”办理服务事项,明确不见面办理途径和咨询联系方式,同时安排专人值班,大力推行“网上办”“微信办”“电话办”“传真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

建立“绿色通道”,实现“及时办”。开辟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机构协议管理、监测报告、资金拨付和结算等“绿色通道”,为医疗机构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

积极支持“长处方”,实现“便民办”。疫情防控期间,依据相关规定,适当放宽门诊特殊病、门诊慢性病特殊门诊参保患者的门诊携药量限制,患者每次门诊携药量可放宽到3个月,减少病人到医疗机构配药次数。

放宽医保业务办理时限,实现“延期办”。对必须现场办理业务,优化报销方式,采取“先受理、后报销”即前台受理,后台处理,办理结果电话再告知的方式,减少群众窗口滞留等候时间。

做好经办场地防护工作,实现“放心办”。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每天两次做好医疗保障经办大厅室内通风、清洁消毒等工作,消除经办场所疫情隐患,并安排专人负责体温检测。

标签: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医疗机构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