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暖心!一线志愿者们收到别样礼物
2020-02-08 16:1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7日,市区世茂河滨花园的住户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送上一锅热腾腾的汤圆,表达谢意。张庆龙

连日来,我市社区居干、党员义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是默默无闻的抗“疫”逆行者,是城市安全的守护人。疫情无情人有情,为支持一线抗“疫”勇士,不少市民也在积极行动,为他们送上超级暖心的抗“疫”礼物。

闸南社区

为卡口执勤者搭避风小屋

出行管控措施出台后,所有小区一律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人员进出必须测体温、戴口罩。各小区情况不同,保留的出入口也不尽相同。如果小区出入口在北边,对全天在此值守的志愿者还是很有考验的。

海陵城西街道闸南社区就遇到这样的尴尬:社区在封闭车站西巷路口之后,海舟公寓只剩下北面一处进入口,该路口是海舟菜场旁的一处过道,南北走向,寒风直吹,俗称“穿堂风”,给此处值班的志愿者带来很大困难。海舟公寓居民徐露回家时,发现社区值班人员站在寒风中冻得脸通红,便主动说:“我来给你们搭个简易棚子,遮遮风,避避雨。”

原来徐露是市区一家婚庆公司老板,他说干就干,立马联系工人前来作业,为保证晚上值班也有灯光,还特地安装了两个婚庆用的射灯,整整忙了一下午,才将避风小屋搭建完工。

“有了这个‘温暖的港湾’,我们志愿者们就能更加安心执勤啦!这个港湾遮挡了风雨,也温暖了我们的心。”负责执勤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感谢。

钟楼社区

热心居民自发捐送防寒头盔

近日,海陵区城中街道钟楼社区活跃着一群“头盔大军”,成为抗“疫”一线一道独特的风景。说起志愿者们为啥戴头盔,这背后还有个故事。

钟楼辖区内有封闭式小区、街道、平房,防疫执勤工作需要志愿者在外奔走。两天前,志愿者老王在关帝庙巷执勤时受了风寒,偏头痛的老毛病犯了,正好被路过的居民冷奶奶看见了,冷奶奶说,“天冷风大,你有偏头痛,可不能光着头出来。这样吧,我家有头盔,年前洗得干干净净,我回家再用酒精消下毒,拿过来,你戴上,保暖挡风。”

老王戴上冷奶奶拿来的头盔后,好多了。“暖和,头也不疼了。除了防寒,头盔前面的挡风玻璃拉下后,还为隔绝病毒传播做了双保险。”

钟楼社区主任钱芳受老王戴头盔的启发后,鼓励其他20多名执勤志愿者也都戴头盔上岗。“绝大多数人自家有头盔,还有少数几个没有的,我在居民微信群里说了一下,大伙非常热心,一下子送来了十多个。身处一线,志愿者只有把自己‘武装’好,才能更好为人民服务。”

西湖翠苑社区

给保安送碗热乎乎的汤圆

“看样子,不仅过年吃不了团圆饭,元宵节我们也只能坚守岗位吃泡面了。”昨天,市区世茂河滨小区保安佘根明手拎着帮业主买的菜,边走边说,“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想外孙啦。”

同行保安殷恒兴接过话茬:“今天我巡逻,发现外出的业主明显少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

自从疫情战打响后,世茂河滨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就没休息过一天,每天除巡逻、消毒、宣传、协助社区做好值守,还经常帮业主代购送菜,从早到晚马不停蹄。

小区业主群里,每天都是业主们感谢和叮嘱的话:“感谢保安师傅雪中送炭,帮我家修好水龙头。”“家有俩娃,老公上班,小的还小,根本出不去,感谢他们帮忙代购,送货上门。”“师傅们,你们是好样的,多保重。”“今年的物业费,我想提前交。”

物业工作人员的付出,居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惊喜总是不期而至,昨天上午,小区业主张兆兵给物业工作人员提前送来了爱心汤圆。

张兆兵说:“2月8日,就是元宵节了。爱人让我送些汤圆过来,对师傅们道声辛苦了。他们为守护业主奔波在防疫一线,我们也应该传递温暖,为他们加油打气。物业和业主同心共筑防疫墙,才能共打防疫仗。”记者 焦霞映 通讯员 李峰 乔宇辰 鲁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