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野徐镇:战“疫”一线的亲兄弟
2020-02-07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泰州讯(朱鹏 陈瑾)“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疫情防控最前线,有着这样一对抗“疫”亲兄弟,哥哥平正是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盐锡支队二大队的内勤中队长,他作为首批驰援省界“第一道防线”——G25长深高速苏鲁省界查控点队伍中的一员前往驻守连云港赣榆,弟弟平恒是野徐镇纪委的一名纪检干部,当野徐镇永丰社区确诊一例病例后,他主动申请到隔离区参加应急值班。平时的亲兄弟在这个特殊时期并肩投入最前线,成为了战“疫”一线的亲密“战友”。

“老公,你放心去吧。”“爸爸,我等你平安归来!”“儿子,一定要注意防护好自己啊!”回想起临行前家人的一声声叮嘱,已经十多天没回家的兄弟俩都湿了眼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行动就是考验。兄弟二人的父亲去年脑血栓开颅手术后有严重的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母亲年事已高,平时给父亲翻身、擦洗等体力活多数是兄弟二人轮流负责,而且两兄弟家中都有一个刚上小学的孩子,压力都很大。然而,防疫大战在前,作为党员,兄弟二人不约而同选择了上前线,每天都只能通过休整间隙向家人简单报个平安,看着手机视频里关心鼓励支持自己的家人,兄弟二人都觉得全身充满了斗志。

年底高速公路交通压力陡增,哥哥平正年前就一直在单位值班,大年三十早上,他在请战书上签字按手印后,都没能来得及回家拿换洗衣服,也未能和家人当面道别,就从姜堰一路北行,驱车赶赴500公里以外的苏鲁省界。疫情防控期间,他每天都要对检测点过往的车辆做检查登记,执勤、出警、备勤已成常态化,每天都要加班到深夜的他总是爱开玩笑地说,“自己就像一部停不下来的机器”。

春节前,弟弟平恒夫妻俩原本打算带孩子回扬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的计划,他没有丝毫犹豫,果断向父母和爷爷奶奶打电话说明原因,第一时间返岗归队,但听到父亲含糊的呢喃和母亲关切的声音,想起妻子女儿不舍的眼神,他的内心也有些纠结,但他及时调整好状态,毅然走上战场,坚守在最危险的确诊隔离区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工作之余,平正通过微信向弟弟分享自己的防疫经验;平恒则叮嘱哥哥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也要注意休息。正所谓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对于平正、平恒兄弟俩来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他们最真切的新年愿望。

标签:疫情防控;亲兄弟;野徐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