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
2020-02-07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泰州讯(兴宣)连日来,兴化市不断加强对全市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测和供应调度,做好日常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工作。

据了解,防控疫情期间,兴化市对全市面上的市场供应实行日监测、周监测和零报告,制定市场供应应急预案,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该市商务局组织党员干部每天蹲守,监测大润发、苏果等大型超市的日常生活必需品销售和库存情况,实时掌握市场供应情况,并督促企业负责人根据货源供应情况及时向总公司反馈、调度,保障市场有序、合理供应。同时开通商超、加油站保供“绿色通道”,协调办理商超、加油站企业车辆通行证,保障供货车辆及时、快捷配送。

该市切实加强大型商场超市、加油站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营业时间,指导企业中午12时至13时为消毒、通风、清洁时间,要求每天消毒不少于3次。同时要求超市进场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督促各加油站负责人落实好戴口罩、消毒等防疫措施,要求员工劝说车辆驾驶员“加油不下车、下车戴口罩”。

目前,该市蔬菜、肉蛋、奶、粮食等日常生活必需品市场销售正常、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大型超市平均每天约到货蔬菜3吨、猪肉1吨,大米库存约5吨、常温整箱牛奶库存约1.4万箱,能确保正常供应。此外,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销售火爆,但各超市库存正常、供货正常,未发现有哄抬物价情况,相关超市正大力补货。

标签:日常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加油站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