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病先防,辨证论治!泰州市中医院推出中医药预防方剂
2020-02-07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泰州讯(秦后权 蔡嘉诚 殷雅雯)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泰州市中医院在防疫治疫中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组织中医诊疗专家组会同中医经典科共同查阅资料,研究典籍,结合地区气候和饮食习惯,从中医外治方法的角度,制定了独特的中医药方,并发动医护人员加班加点制作中药香囊,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泰州中医院人的智慧和力量。

该院新近推出的抗病毒合剂、扶正固卫合剂、固卫补肺膏等,均根据病情、当地气候特点以及不同体质等情况,进行辨证论治,经过中医专家组反复斟酌讨论、研制药方,产品具有独特疗效。

由中医专家选用藿香、山奈、苍术、石菖蒲等多味中药打粉后制成的中药香囊,具有芳香化浊、扶正祛邪等疗效,还能净化空气,能有效预防疾病的传播。

香囊虽简,心意满满,袋袋皆情。制作完工后,该院中医经典科主任陈顺中和护士长钱丽丽一同将第一批成品送到了援鄂医疗预备队员们的手中,“你们此次前去多加小心,请收下我们的心意,祝一路顺利,愿此香囊陪伴你们凯旋而归!”勇士们手拿香囊,信心十足,精神更加饱满。

在急诊、发热门诊等处的医护人员也陆续收到香囊,大家纷纷表示,有了中医药良方的加持,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香囊;医护人员;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