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役不退志!寺巷街道退伍军人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07 1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7日泰州讯(陆丹 陆春霞 陈瑾)面对疫情,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的退役军人们积极响应党工委、办事处的号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勇敢冲锋到防控疫情最前线,彰显着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精神。

寺巷街道人武部副部长张诚,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1月27日,接到街道疫情防控通知后,他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结束休假,前往疫情防控第一线,配合小王社区全力开展治安查控、社会随访、巡逻防控,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他毅然奋战在疫情的最前线,坚守在疫情的隔离点,为百姓筑起一道隔离病毒的铜墙铁壁。

在寺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的袁逸华,是一名退役军人,他主动报名参加街道党员突击队,发挥退伍军人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挤出时间到社区最需要的地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执勤点维持安保、检查劝退外来人口与车辆,帮助协调矛盾,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阻居民不要出门,与社区干部一起牢牢把守群众健康平安的“大门”。 

退伍军人、老干部韩伯圣,今年63岁,1981年退伍,他主动参与新港社区防控疫情工作,挨家挨户排查,登记核实家庭情况,提醒佩戴口罩,对外出人员进行登记,并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快去快回,不要在外面多逗留。不仅帮助社区准确地掌握人员流动情况,进一步做好管控工作,更用一个老兵的赤诚温暖着疫情阴影下人们恐慌的内心。夜幕下,他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清晰又闪亮。

退役军人蔡桂喜,今年62岁,他主动请战,参加新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白加黑”工作,早上8点到岗,晚上11点回家,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外人员情况摸排、24小时防疫检查点执勤、人员进出登记等工作,在维护百姓的平安健康与社会治理的和谐稳定中彰显着军人的本色担当。

据不完全统计,寺巷街道约有100余名退役军人主动参与到抗疫“先锋队”、党员“突击队”、防控“志愿队”的防控工作中,他们担当起一线的疫情防控示范员、宣传员、劝导员、保障员、战斗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着“老兵力量”。

标签:退役军人;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