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第一时间为防控物资办理通关
2020-02-07 12:4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目前,泰州海关已在通关现场开通了疫情防控物资进口快速通关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相关物资办理通关手续。泰州海关提醒部门、企业、个人办理防控物资通关业务时充分利用海关互联网政务信息化系统,实现“网上办、不见面”,泰州海关将为网上申请实行“马上办”。

泰州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黄俊介绍,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进口捐赠物资,根据海关总署公告,紧急情况下可先登记放行,再按规定补办相关手续。用于防控疫情的涉及国家进口药品管理准许证的医用物资,海关可凭医药主管部门的证明先予放行,后补办相关手续。

眼下,企业资质、原产地、货物申报等业务可登录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https://www.singlewindow.cn/)办理,登录后在“标准版应用”模块中选择相应菜单进行办理,其中对因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或者备案的,海关予以优先办理。其他海关业务可以通过“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http://online.customs.gov.cn),在相应模块中申报或办理相关业务。泰州日报 记者 谢荣 通讯员刘振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