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疫情为令!海陵民政全力以赴打好防疫阻击战
2020-02-06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泰州讯(征文)战“疫”当前,泰州市海陵区民政局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陆续深入养老机构、困难群体、殡葬行业、社会组织等,做好疫情排查防控工作。2月4日下午,党员先锋突击队兵分五组,奔赴各镇街(园区),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送去酒精等消毒器具,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政策宣传。

针对全区养老机构,该局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指导和督查工作,暂停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助餐点服务和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养老服务机构实施临时封闭管理,同时健全养老服务机构疫情排查和监测制度,完善养老服务机构内部疫情防控管理,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个人的日常防护。

同时做好社会组织防疫指导,要求全区各社会组织防疫期间不要组织开展集聚性公益活动,所有培训机构一律停止开展线下服务,同时鼓励参与防控志愿活动。

此外,该局还积极指导凤栖园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倡导丧事简办,暂停一切祭扫活动,关闭公墓、骨灰堂等骨灰安放设施,各殡仪馆不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严禁乐队吹打、宗教祭祀等聚众活动。同时发动村(居)红白理事会劝说丧户缩减办丧时间、不搞大规模的奔丧和聚餐。

战“疫”一线没有局外人,该局在职党员纷纷响应号召,前往居住社区报到,承担起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尽己所能帮助解决基层一线的防控难题,为战胜疫情贡献民政力量。

标签:疫情防控;养老服务机构;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