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亮证”出行,一枚小标签带来更多安全感
2020-02-06 1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泰州讯(王国民 陈瑾 魏笑)疫情发生以来,基层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面对疫情,泰州市高港区口岸街道蔡滩社区迅速行动,结合社区实际,组织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全面落实群防群控措施,有力保障市民生活正常运转和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蔡滩社区作为口岸街道中心社区,人流量大,车辆进出频繁,这给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增添了很多不利因素。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车辆可控、可查、可追溯,进一步掌握进出社区、居民小区人员和车辆的相关信息,社区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在各居民小区入口处,设置车辆信息登记点,对每一辆进出社区的车辆进行拍照和驾乘人员身份登记。

根据社区安排,一线工作人员除了对本小区车辆进行登记和张贴小标签外,还对试图进入社区、居民小区的外来车辆进行劝离,而工作人员也会十分注重沟通方法和文明用语,把有关社区防控措施宣传到位,大部分车主和市民均能理解、配合开展工作。

社区工作人员戚萦莹介绍说,“每一辆进入小区的车辆,我们都会请车主填写一下本人以及车辆的基本信息,填好后,就会给车上贴上这样一枚标签,只要贴有这个车标的车辆,就确认为该小区的车辆。”通过采集车辆信息、贴上专属标签的方法,一方面加强了社区对进出车辆的管控力度,方便社区进行查验、核实;另一方面也给小区居民带来更多安全感。

对于社区严管进出车辆,统一张贴车辆通行标签的做法,社区居民纷纷点赞,大家表示,有了社区工作人员在一线对车辆、人员进行把关,居民确实放心了不少。

标签:社区;疫情防控;社区工作人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