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在职党员“给力”先行 扛起战“疫”担当
2020-02-06 13: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6日泰州讯(汪翔 夏昀昀)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兴化市在职党员亮身份、做表率,用心、用行动答好防疫“考卷”,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兴化市17家机关单位的100多位党员迅速集结,组建了17支党员先锋队,奔赴疫情防控最前沿,担负起15个交通卡口的值守任务,帮助前线分担工作压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龄35年的刘东林说,“面对疫情,我们选择战斗,共产党员就要守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在城市社区,在职党员更是冲锋陷阵的先行者。该市昭阳街道文峰社区在职党员姚定荣在本职工作外,志愿加入社区防控工作,努力看好身边人,主动进行劝说,进一步教育好、动员好身边群众,在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发挥最基础的作用。“我虽然没有专业的医疗知识,但有着一颗履职担当的心,危难关头,必须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姚定荣说。正在长安社区发放《特别提醒》的在职党员徐敏来自该市妇幼保健院,母亲华平香是社区网格协管员,母女俩响应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齐齐上阵共抗疫情。“我是一名党员,应该主动到一线去,为阻击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徐敏说。

特殊时期,更需要用心做好服务。“因疫情防控需要,暂停分局注册登记事项集中办理,拟于2月10日正常办理,如有变动另行通知。”为避免人群聚集,减少疫情蔓延传播机率,有效保护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兴化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南分局发出告示,建议需要办理登记业务的市民,登陆网上登记系统自主办理,同时组织单位在职党员,及时指导企业办理。“我们会通过QQ群等方式在线为企业提供服务,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相关业务得到及时办理。”该局综合科党员奚慧介绍说。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在职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