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首例成功治愈病例出院
2020-02-06 11:3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医护人员为出院患者送上鲜花。 严智勇 顾海燕摄

好消息,我市首例成功治愈病例出院了!2月4日下午3点35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毛先生在靖江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治下治愈出院。这是自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首例成功治愈的病例。

“祝贺你痊愈。”毛先生在护士的陪伴下走出靖江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楼,该院护理人员送上鲜花,现场医务人员纷纷鼓掌祝贺他重获健康。“感谢政府,感谢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现在已经没有不舒服了!”手捧鲜花,沐浴着阳光,毛先生激动地说:“我也想告诉大家,没必要恐慌,做好防护,做好隔离,这个病能治好。加油,中国!”

毛先生现居靖江滨江新区,曾有与武汉来靖人员的接触史。因“发热、咳嗽6天”于1月24日入住靖江市人民医院,被确诊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靖江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专家组组长、呼吸科主任朱卫波介绍,毛先生入院后,专家组和一线医生都24小时在线,一遍遍研究其CT和检查报告,在病情变化中抽丝剥茧,找到对症下药的诊疗方案。幸运的是,经过3天精心治疗,患者病情得到明显改善。1月27日至2月4日期间,患者体温监测均正常,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且2月3日和4日连续两次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阴性,经专家组讨论评估,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要求,达到出院标准。

出院后,毛先生还需要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此,他表示“非常理解,一定100%执行到位”。“入院治疗这11天期间,也有过担心害怕,多亏了医护人员的开导安慰和悉心照顾。”毛先生透过采访镜头对还在治疗中的病患说,相信医生,配合治疗,一定能健康出院!

患者的痊愈也让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倍感振奋,自除夕以来,该院51名医护人员已在这里连续奋战了12天。“这是治愈的第一例患者,治疗流程和心理疏导方面都为接下来的救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我们都信心满满,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靖江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顾洪也提醒市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能有丝毫放松,必须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加强自我防护。泰州日报 记者 顾海燕 通讯员 张园 郑宇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