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她的一句“我来”,彰显着防疫一线的担当
2020-02-05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泰州讯(蔡鹏 陈瑾)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挑战,作为泰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的翟爱荣,在关键时刻充分体现了一个医务工作者的担当。

初期,参加了各类业务知识培训的她没有推卸责任,一句“我来”主动承担了大部分相关病人的诊断。

发热门诊运行后,各科人员没有完全适应新的工作节奏,是她说“我来”;有了危险状况,她还是说“我来”;年三十和大年初一,阖家团圆之际,她连续上班48小时,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哪里需要还是一句“我来”;正月初三晚上十点半,才下班几个小时,尚未得到休息的她,又接到医务科的电话,虽然累得不想动弹,她还是咬着牙说了句“我来”,一直忙碌到凌晨两点多,澡也没洗就睡下了。

年初四一大早,她又满血复活回到工作岗位,一项更具风险的工作等着她:一名从武汉归来的发热患者需要咽拭子采样,还是轻轻的说了句“我来”,正月初五晚上,她还在等检测报告出炉,一直等到深夜被告知检测报告要到第二天才能出来后,才迷迷糊糊睡着了,第二天检测报告结果显示,患者核酸检测为阳性,她及时把患者安排送到泰州后,又义无反顾地继续投入到战斗中。从那以后,为了减少其他医务人员被感染的风险,医院所有初筛患者的咽拭子采样工作就全是她上。

其实她也是五十岁的人了,高血压、心脏不好、椎间盘突出,一直困扰着她,但是只要穿上防护服,她就像打了鸡血,“我来”是她的口头禅了,一旦脱下防护服,腿麻得几乎无法自行站立。可让她倍感欣慰的是,科室工作一直得到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要人给人,要物给物;她倍感自豪的是,她的家人更是理解和支持她的工作,家就是她的港湾和加油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在她又接受了上级部门安排的最新任务,对全区密切接触人员进行咽拭子样本的采集,对于新挑战、新指令,她还是那句话,“我来”!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无私的奉献……

标签:检测报告;泰州;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