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一男子在疫情检测点公然闹事,严惩!
2020-02-05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泰州讯(张玉成 周海)疫情期间,我们应当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当好文明市民,但偏偏有人不配合还公然闹事。近日,泰州姜堰警方就查处一起寻衅滋事案件,违法嫌疑人被依法拘留5日。

2月3日下午,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三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姜堰开发区东查村四组疫情检查站有人闹事。接报后,民警迅速出警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向检查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发现系东查村村民王某于当天下午外出,经过村口疫情检查站时,因为未佩戴口罩,被工作人员拦下,工作人员建议其佩戴口罩做好安全防护再外出。可王某非但不领情,还与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当时恰逢村干部夏某在检查站配发口罩,王某便要求其也给自己一只。由于口罩是定量供应给检查站工作人员的,没有多余的,夏某当时就回绝了王某。谁想王某在现场不依不饶,与村干部发生争吵,并拨打110要求民警到场帮助自己处理矛盾,还将检查站用于播放防控疫情宣传内容的高音喇叭砸坏。

随后,出警民警前往王某家中对其进行询问,王某当即承认其在村口疫情检查站闹事的违法行为,并声称自己砸坏喇叭就是想弄点事情让警方重视,帮助自己处理矛盾。

对于王某的违法行为,民警当即给予了批评教育。事后,王某也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当,但为时已晚。疫情当前,其行为已经造成恶劣影响,构成寻衅滋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三项,目前王某已被姜堰警方行政拘留5日。

警方提醒,目前全市已设置多个应急口罩投放点,市民有需要可前往购买。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广大市民一定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对拒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以暴力、威胁等方式阻碍政府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警方将严厉查处,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疫情;检查站;姜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