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寺巷街道夫妻档齐上阵争当最美“逆行者”
2020-02-05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泰州讯(陆丹 陈瑾)当前,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前沿,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人民医院护士长韩兴红虽临近退休,却不改共产党员本色,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奋不顾身加入疫情“阻击战”中。

她主动要求值守医药城高速入口,为入城外来人员监测体温,牢牢守住泰州“门户”,以实际行动抒写奉献担当。她同时还负责寺巷辖区各安置小区的消毒工作,经常忙到深夜才回家。

和韩兴红一样,丈夫栾锦安也是驻守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栾锦安是一名社区医生,每天定时上门为湖北返泰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为外来返泰人员制作监测档案。他说:“把工作做细了,才能更好地防范病毒扩散”。他同时还是一名义务宣传员,总是主动向周边居民宣讲防疫知识,劝导居民不出门,注意个人卫生。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事难事看担当。韩兴红表示,“我们夫妻俩都在一线,相互鼓励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动力,把自己的工作完成好。”像韩兴红和栾锦安这样的一线夫妻伉俪还有很多,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他们越是恪尽职守,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

标签:泰州;抗击疫情;人民医院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