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寺巷街道防疫一线,学生党员志愿冲在前
2020-02-05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泰州讯(陆丹 陈瑾)在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康和社区志愿者团队中,有这样一位青年志愿者,主动请战加入社区工作,同社区人员一起冲在防疫的第一线。他就是康和社区学生党员李日东。

作为一名徐州医科大学的医学生,李日东始终牢记着校训“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看到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冲向武汉第一线,他也希望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康和社区南门作为检疫站点,进出门的人员众多,询问信息、体温测量、健康宣传等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志愿者,李日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人员,不为难任意一名群众,合理防疫,合情防疫。同时,利用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深入小区,向居民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宣教如何做好自身防护,最大程度减少自身被感染的可能性。在测量体温时,尽管身上不透气的防护雨衣令他满头大汗,他也坚守在志愿岗位,认认真真检查每一位进入小区的人员。他说,“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时刻战斗在一线的人员减轻一点负担就是最大的开心。”

其实在校期间,他就曾参与过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守望童一个梦——健康助力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参与“一对一”结对子帮扶,以自身所学回馈社会,以知识、医疗、爱心,健康助力留守儿童;积极参加募捐活动,汇聚爱心,传递希望等。他奉献了自己帮助,得到了别人宝贵的赞美与感谢,切切实实地感受到志愿魅力所在。

也正是有像他这样千千万万不计回报的志愿者,我们才能更有底气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防疫;泰州;留守儿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