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控疫情前沿人物谱:身虽残志仍坚,他始终冲锋在一线
2020-02-05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泰州讯(钟钢)钟桂海,现任兴化市昌荣镇兽医站站长,他身残志坚,平时坚守岗位,尽职履职。这次疫情防控期间更是冲在一线,拄着拐杖走街串巷,指导防控工作。

得知疫情发生,作为昌荣林牧支部党支部书记的他,立即召开专题会,传达布置防控工作,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组织巡查畜禽规模场86家,组织购买消毒药0.8吨,发送到养殖户场点,指导科学配制,合理消毒,关停活禽交易点4家。

天气寒冷,他克服各种生活困难,坚持每天5点30起床,对集镇、农贸市场,活禽屠宰交易点进行消毒。他克服身体的不便,每天坚持到各个现场巡查,这样他才放心 。晚上有时整理资料、物资调配、总结工作近10点。小孙儿刚满周岁,有时想念孙儿的他只能看看抖音、视频连线,忙起来就靠泡面应急。

他虽身残但志坚。非常时期,不分白天黑夜,指导消毒防控,配合村张贴公告,发放温馨提醒单,通过宣传车、村喇叭广播和入户宣讲,加大防控宣传力度。对自己分管的工作每天进行细致督查督促,不留死角。

眼下疫情形势严峻,他在防控疫情一线丝毫不懈怠,既是守护者,又是宣传员,他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标签:防控;疫情;消毒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