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元竹镇295名网格员筑起“防疫红墙”
2020-02-05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泰州讯(钱德宏)连日来,泰兴市元竹镇申庄村网格员马美红每天一大早就戴好口罩,拿上厚厚的防疫宣传资料,挨家挨户登门发放给村民,并向他们介绍当前疫情的危害性,呼吁大家少出门、不串门,以此来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面对疫情,元竹镇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以红色联防队构建起一堵密不透风的“防疫墙”,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大年初二开始,马美红便主动放弃休息,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在元竹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的指导下,认真做好来自外省尤其是武汉的返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并且不定期上门巡访,减少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像马美红这样服务群众的党员、网格员还有很多。为有效防控疫情,他们多措并举,众志成城,坚守战“疫”一线,采取入户走访排查、张贴横幅等方式,确保人人都有疫情防范意识;针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做好资料收集工作,每天两次体温测量;在村(居)进出口设检查测温点,所有外来车辆全部进行信息登记,消毒后方可进村。

至目前,元竹镇295个网格员共走访居民1万余户,发放传单2万余份,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服务800余次,协助化解疫情相关矛盾纠纷17起,筑起“防疫红墙”,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标签:网格;元竹镇;疫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