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是党员,我在“疫”线——他们用行动让党旗更加鲜艳
2020-02-05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5日泰州讯(陈瑾 李誉)近日,泰州市委向全市广大党员发出号召,动员广大党员到战“疫”最前线去。高港区永安洲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工作在前,用行动绘出“我是党员,我在‘疫’线”的生动画面。

起早贪黑守在“疫”线

从除夕到正月初八,持续不断的阴雨天气。S35泰镇高速高港收费站,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港大队永安洲中队队长周春生正在指挥引导车辆停靠、接受检查。“受疫情影响,S35泰镇高速只开通了2个出入口。”周春生说,“节后陆续返程,我们将再度面临一次车流高峰期。”

前所未有的车流压力加上疫情的扩散,能否守住收费站口的外来车辆,事关全镇居民的健康安全。这个已入行14年的军转民警不敢有丝毫的麻痹大意。本来就有高血压、心脏病,但他还是把全部精力倾注在此次春运安保和疫情防控中,从未休过一天完整的假期……

带伤上阵冲在“疫”线

“小韩啊,腿脚不好,不在家歇着,还在转悠呢。”“就缝了三针,没什么大碍。”居民口中的小韩,正是永安洲镇润洲社区的支委委员韩佳健。疫情爆发后,他早早回到了社区,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腿上的伤,源自年前的腊月二十七,他在帮助居民疏通下水管道时,不小心被窨井盖绊倒,一脚踩空,右腿小腿直接磕到了窨井的边框上,划出了一道大口子,被同事送往医院缝了三针,医生叮嘱他在家休养。谁知道第二天,本该静养的他又出现在了居民的视线中。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晚上9点左右,润洲社区一名从湖北返乡的居民在14天隔离观察的最后一天,出现低烧,需要第一时间送往医院。但社区和该户家属在是否需要呼叫救护车的问题上闹僵了(当地居民认为除夕夜救护车上门很晦气)。韩佳健和另外一名志愿者主动提出来,用私家车将该居民送往医院,就这么一折腾,等他回到家时,已是晚上11点多。庆幸的是,该居民只是因长期鼻炎导致的低烧,并非感染了新型肺炎。

无私奉献爱在“疫”线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永安洲镇永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来了一位老熟人。“我看他拎了一个大包裹走了进来,一进门放下东西转身就要走,我差点没拦住。”当天值班的社区工作人员秦冬红说,“被拉住后,我和他一起打开了包裹,原来是94只防菌帽和10件无菌服。”

秦冬红口中的老熟人,正是社区居民李正,是一家美容店的老板。在了解到社区一线人员物资紧张后,他把自家仓库中所有的防菌帽和防护服全拿了出来捐给社区,又买了40件反光背心,供夜间巡查人员穿戴。“虽然我不是社区工作者,但我是个党员,疫情面前,我也想出点力,真心希望能够帮助到大伙儿。”

标签:永安洲镇;居民;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