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一男子谎报疫情假警被处罚
2020-02-04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泰州讯(陆裕顺)“我老婆咳嗽发烧,怀疑她得了新型肺炎!”近日,泰兴市民张某拨打了报警电话。泰兴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按照疫情警情的处置预案,第一时间联系了张某所在的社区,带好装备和防护口罩,与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医生一起赶赴现场。

经医护人员现场检测,并未发现异常。进一步了解得知,张某年前与妻子发生了争吵,妻子一气之下回娘家过年了,为了让公安机关帮忙寻找妻子,遂拨打电话报警,谎称妻子可能感染了新型肺炎。

一场虚惊之后,民警立即要求张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鉴于其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认错态度良好,警方对张某谎报险情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处以罚款300元的处罚。

标签:泰兴市;肺炎;妻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