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疫一线,姜堰梁徐街道“非公”力量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
2020-02-04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泰州讯(卜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号召非公企业、会员企业、爱心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构筑联防联控一张网,为抗击疫情、守护健康注入“非公”力量。

多重身份显担当。正月初七,梁徐街道商会副会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天力铁芯董事长严桂娣向街道岭家村、二塘村、邢家村、坡岭村、周埭村、江村村6个村捐赠N95口罩1500只,84消毒液近30瓶,为在一线保驾护航的村组干部和群众提供防疫物资,助力抗击疫情,鼓舞士气。此外,作为“堰”爱公益团团长的她还向姜堰红十字会捐资两万元,向姜堰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捐资一千元用于疫情防控。

心系家乡强支援。“帮我买些防护用品,让他们保护好自己!有事情打电话给我!”2月1日晚,梁徐街道三林村党支部书记钱友余的微信里,这样的一段对话温暖了这个寒冬的夜晚,随后10000元的转账汇了过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泰州房地产开发商、三林村6组村民林文芹在得知村党员干部们奋战在战疫前线但物资匮乏时,主动向三林村捐献了10000元用于采购防疫物资。他心系家乡、情系干群,用自己的力量默默支持家乡的防疫工作,周边村民们知晓他的这一爱心义举后,纷纷感慨:“文芹是个好同志啊,以前逢年过节总给咱们这些贫困户送米送油的,如今更是为咱们三林村人民着想啊,真是不错啊!”

爱心驰援送温暖。正月初九凌晨,江苏前进电力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坤刚刚值班回家,在路过梁徐街道周埭村吴陈路劝返点时,看到了依然在劝返点值守的村干部和志愿者。第二天一大早,陈坤和家人便采购了一车的物资送到周埭村村部,方便面、牛奶、面包、洗手液、消毒液......各种急需的物资应有尽有。“昨天看到你们在寒风中值班,我很感动,作为周埭的一份子,我要为大家出一份绵薄之力,这是我的义务也是我的责任。疫情当前,有你们在,我们村民放心,有你们在,我们村民有信心,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陈坤激动表示。

疫情当头,爱心驰援仍在继续,非公企业人士在物资支援、后勤保障等方面各尽其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梁徐的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示了非公人士与基层干群站在一起的大爱和担当,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更多坚实力量。

标签:抗击疫情;疫情防控;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