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出具“不可抗力证明”
2020-02-04 11:1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对我市部分企业的生产、物流、国际贸易等方面造成一定影响,导致一些国际贸易合同无法正常履行,企业声誉和利益受损。为帮助企业减少损失,即日起,市贸促会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出具“不可抗力证明”。

据了解,通常在国际贸易中,企业如果延迟交货或者不能交货发生违约,要承担赔偿责任。但如果是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违约,企业则可按合同条款免于承担相关责任。

“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章程》第8条第6款规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的职责之一是‘出具不可抗力证明’。为维护泰州地区企业的合法权益,市贸促会将依据中国贸促会授权,在一定范围内协助企业出具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并为急需企业开通假期绿色通道。”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说,企业若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导致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可从即日起向市贸促会申请办理相关事实性证明。

该负责人提醒,企业办理证明时需提交以下佐证材料:企业所在地政府、机构出具的证明或公告;海陆空相关延运、延飞、取消等通知或证明;出口货物买卖合同、货物订舱协议、货运代理协议、报关单等;其他所能提供的材料。

为最大限度减少办证大厅人员流动数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市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开发了线上认证平台http://www.rzccpit.com/,通过“不见面办公”帮助企业在线上办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同时,企业也可通过QQ群818041916和电话0523-86897059、15850863695、13626134472等方式与市贸促会联系办理证明。泰州日报 记者 谢荣 通讯员 许后勤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