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打响,寺巷街道这群“红马甲”冲锋在前
2020-02-03 13: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泰州讯(陆丹 陈瑾)“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看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家就像吃了定心丸,心里也没那么恐慌了。”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大王社区居民王德才欣慰地说道。

连日来,寺巷街道街头巷尾涌现出很多“红马甲”,他们放弃休假,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这群“红马甲”走上街头,开启“居家倡议”,发动亲朋好友通过微信、短信拜年,宣传引导群众不出门、少串门,主动参与社区“居家巡逻”。他们还自费买来手持喇叭,走街串巷,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提醒居民要勤洗手、戴口罩,并走进社区老党员、孤寡老人、贫困户等人员家中,帮助对屋内进行消毒,查看他们的身体情况,并为他们送去防疫小手册及生活物资。

同时严守各交通路口和社区要道,24小时轮流值班,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的登记和体温监测。在关卡处设置“劝返”点,用“巧舌”耐心劝返外来车辆及人员,练就“顺风耳”“千里眼”,摸排外乡返泰人员信息并及时上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寺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织500多名“红马甲”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当好“大喇叭”、坚守出入关,他们发挥熟人优势,挨家挨户做好义务宣传、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

标签:红马甲;疫情防控;泰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