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住建人在疫情防控中列“前排”
2020-02-02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3日泰州讯(张卉 费晓强 梅立成)“在城区,治疗一线是医院,防控一线是物业。物业服务企业在重大疫情防控面前一定要担负起责任,加大车辆、人员的管控力度,尤其要排查外来车辆和人员,坚持从源头管控。”1月30日,兴化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局长陈建中叮嘱城区翰林华府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自今年1月24日起,兴化“住建人”在城区137个住宅小区,与业主们齐拼搏、共奋进,齐心协力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一时间”在住宅小区宣传疫情防范知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26日,大年初一、初二,兴化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泰宗就带领物管处工作人员督查城区各住宅小区疫情防范工作。

“你们公司如何宣传防范疫情的知识?取得了哪些效果?”邹泰宗每到一个住宅小区都要询问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认真听取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汇报疫情防控措施;并叮嘱大家增强使命感、责任心,不断提升主动性、创新性。各物业服务企业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在每个住宅小区出入口用高音喇叭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且张贴《告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和《疫情防控紧急通报》,切实将防范肺炎疫情的知识宣传到位。

反复整治住宅小区公共区域的卫生环境

防控疫情的前提,必须有整洁的生存环境。该局物管处主任蒋松抱着这个理念,每天第一项工作就是到各住宅小区督查公共区域的卫生状况,尤其是楼道、电梯、健身器材、儿童娱乐设施等部位的消毒杀菌情况,科学处理专用垃圾桶中的口罩垃圾,全面消除滋生各类病毒、细菌的“温床”。对“盲区”“死角”重新整治,直到清爽、整洁。

“在防疫期间,各住宅小区的公共设施一天消毒两次,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在源头上把控住每个垃圾桶,每个公共部位的卫生状况,突出消毒小区的主次入口处。”景范康城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金娟说道。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住建局共给物业服务企业紧急调拔2000个防护口罩、发放1000斤“84”消毒水,让物业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突出公共区域的消毒、杀菌。

联控联防住宅小区出入的人员、车辆

自兴化市1月26日发布防范疫情一级应急响应后,住建局部分班子成员、物管处工作人员、各物业服务企业的工作人员轮流坚守岗位、“前沿”奋战,与市疫情防控部门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在住宅小区的门口检查过往车辆、人员,就是在源头上联控联防,实现了部门、乡镇间的工作互补。”昭阳街道文峰社区党委书记刘枫川欣慰地说道。目前,各物业服务企业组织工作人员在各住宅小区出入口加大检查、排查力度,除了继续做好湖北归乡人员摸排外,进一步扩展范围,突出防控外地来兴化各住宅小区的车辆、人员。先检查受检人员佩戴口罩情况,再检测体温,切实摸清人员“底数”,全面保障业主的生命安全。

标签:疫情防范;宣传;第一时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