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消防专项整治“生命通道”
2020-01-23 09:1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日前,市消防救援支队重拳出击,联合公安、住建、民政等部门开展消防车通道集中治理专项行动。市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大家,应自觉遵守规定,维护消防车通道的畅通,若发现堵塞消防通道的违法行为,可拨打96119举报投诉。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针对市区各道路、单位、小区周边等地存在违规停放机动车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违规私搭乱建、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督促整改。此外,各辖区大队按照相关规定在大型商业综合体、景区、住宅小区等道路设置“生命通道”,逐步完成消防车通道划线工作、路面标识标牌的设立。

市消防救援支队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如有违反,对单位可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处罚;个人可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处罚。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可以采取强拆、清除、拖离等代履行措施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此外,多次违法停车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和个人,将被纳入消防安全严重失信行为,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和个人诚信记录,实施信用信息联合惩戒。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