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宣堡镇郭寨村获评“全国生态文化村”
2020-01-19 1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号泰州讯(殷国怀)雾在林间绕,村在树中显,绿在水边生,人在花中行。虽已是隆冬时节,但走进泰兴市宣堡镇郭寨村,依然可以欣赏到这样的美景。日前,2019年度“全国生态文化村”名单公布,郭寨村榜上有名,成为该年度泰州市唯一喜提这一“国字号”的行政村。

  据悉,“全国生态文化村”遴选命名活动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每年开展一次。“全国生态文化村”是指在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生态产业兴旺、村民生活富裕、人与自然和谐等方面,示范作用突出的行政村。此次评选,经各省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省级生态文化协会、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各分会和协会会员推荐,最终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组织专家进行了初评遴选和二次评审确定。

  郭寨村位于“中国银杏第一镇”——宣堡镇南大门,相传,民族英雄岳飞麾下将军郭进曾率部在此安营扎寨,“郭寨村”因此得名。近年来,该村致力发展特色林果业和乡村旅游业,村庄林木覆盖率达76%以上,呈现出“村在树中显、雾在林间绕、绿在水边生、人在花中行”的生态景观。文化活动中心、百姓大舞台、村民健身广场和数字电影广场丰富了群众业余生活。农民健身公园、生态休闲长廊和郭家寨生态庄园,成为村民休闲娱乐、健身养体的好去处。鼓儿书、京剧说唱等民俗文体活动传承乡村文脉,丰富了郭寨的文化底蕴。

  该村曾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村”“国家一村一品示范村”“江苏省最美乡村”“江苏省最具魅力休闲乡村”“江苏省三星级康居示范村”“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江苏省绿化模范村”“江苏省文明村”等称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