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规范商业“预付卡”管理
2020-01-17 16:4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消费高峰期来临。为切实维护预付卡持卡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我市多措并举规范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

  “这里的‘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主要是指商场、超市、酒店的预付卡。”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负责人介绍,将主要开展四方面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首先,认真督促企业备案。对大型商业零售企业、大型餐饮等预付卡发行规模大、用卡占比高、消费者数量多的企业进行排查,按照“应备尽备”要求,及时约谈企业负责人,必要时通过责令整改或行政处罚,督促企业及时备案。

  其次,仔细核对备案信息。审核备案资料的合规性和完备性,属于品牌、集团发卡的,不能变相以其他发卡企业予以备案,发卡企业备案表信息与所提交的实物备案资料必须一致。

  第三,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和资金存管。把企业发卡“实名登记”“非现金购买”和“限额发行”的“三项制度”作为工作重点,狠抓落实,对资金存管存在问题的企业及时予以处置。

  “我们还将加强检查工作,下发《开展防范单用途商业预付卡企业从事非法集资专项排查》的通知,配合派驻纪检组对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卡企业进行有重点的抽查,确保我市预付卡领域消费安全。”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