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余名环卫工人受邀共吃年夜饭
2020-01-16 15:1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白灼大虾、港式烤鸭、葱香比目鱼、红烧老鹅煲……一桌桌热气腾腾的年夜饭,回响着环卫工人的欢声笑语,定格出寒冬中的温馨时刻。

  昨天中午,泰州国际金陵大酒店、美丽华大酒店、亚细亚大酒店、希尔顿欢朋酒店和上厢房东河酒店等5家酒店的宴会大厅内,喜气洋洋、欢歌笑语,一派浓浓的节日景象。市区1300多名身穿制服的环卫工人,提前吃上了幸福暖心的团圆饭。

  “爱心年夜饭,温暖一座城。”为办好这样一场请环卫工人吃年夜饭的活动,市城管局、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市工商联餐饮商会三家主办单位早在1个月前就开始精心谋划,想在春节来临之际,提前向“城市美容师”们送上一份致谢与慰问。

  自去年启动请环卫一线职工吃年夜饭活动以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加入到这一暖意融融的行动中来。今年年夜饭出资捐助的有36家餐饮企业,比去年多了10家。此外,市民杜萍还以个人名义资助了500元。杜萍说,自己从梅兰集团退休,现在是市摄影家协会及市女摄影家协会的会员。由于爱好摄影,平时经常看到环卫工人们起早贪黑工作,也经常将镜头对准他们。在得知有为环卫工人献爱心的活动后,她毫不犹豫地献上自己的一点心意。

  年夜饭现场,各酒店精心筹备的文艺节目、环卫工人自娱自乐的演唱,将大厅的氛围推向高潮。环卫工人的队伍里,不乏文艺爱好者,《精忠报国》《梦驼铃》《成都》……好听的歌曲一首接一首。现场献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草原上的月亮》两首歌后,环卫工人沈新荣开心地说,“今天能有这么个好机会唱歌给同事听,特别荣幸。”

  当天,还有19位环卫工人因上班不能去宴会现场聚餐,不过他们的“年夜饭”由工作人员专门配送到本人手中。同时,每位环卫工人都收到了20只年点。“今天这个年夜饭非常暖心,平时我们很少有机会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感谢爱心企业的关心,不仅请我们吃饭,还准备了年点让我们带走。”城南环卫所的保洁员王娟乐呵呵地说。

  “全市环卫职工长期坚守一线,默默奉献,夏战酷暑、冬战严寒,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扮靓了泰州,用无悔的奉献和坚实的步伐推动环卫工作的健康发展。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城市美容师’!”市城管局局长孙桂银说。

  “希望这样一顿爱心满满的年夜饭,能让环卫工人们感受到浓浓的暖意和真诚的尊重,我们争取将这样的活动一直办下去,让他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方培力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