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启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2020-01-16 15:16: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泰州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赠书仪式在海陵区九龙镇姚家社区举行。此次活动拉开了我市“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的序幕。

  据了解,今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旨在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民群众、农村留守儿童及困难家庭儿童阅读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为今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的首场活动,海陵区九龙镇姚家社区率先获取福利。当天,市阅读办向农村留守儿童捐赠包括图书、学习用品等在内的阅读关爱书包;向农家书屋赠送价值1.5万元的图书。

  青少年是全民阅读活动的重点人群。今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将以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等群体的基本阅读需求为重点,结合“两中心一平台”建设,“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新时代、新乡村、新风貌——全省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各类阅读推广及精准服务活动。

  据悉,从1月1日至2月上旬,“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书香伴你行”等100余场阅读活动,丰富春节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和书香泰州建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