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流失17年的存折重回主人手中
2020-01-16 15:1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叫夏炎,今年47岁,是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溱潼派出所教导员,从警21年,遇到了这样一件感人事:一张流失了17年的存折,重新回到主人手中,再次验证了我们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是真正的文明社会。

  两个多月前,溱潼镇46岁的居民顾芒英匆匆忙忙来到派出所,掏出两张存折,一张是2003年存在姜堰农村商业银行的4万元存折,一张是2002年10月18日存在工行姜堰支行的9万元存折,两张存折存期皆为一年,主人叫陈亚萍。

  顾芒英告诉我,2019年10月份,她家从旧货市场买回一张老式高低靠背软包床,公公认为这张床太旧了,没多大用场,只是床木料尚好,决定拆卸,留下有用的木板,砸掉无用的软包装饰。11月20日,公公拆床时,发现了软包里的两张存折,赶紧告诉她。起初,她以为是自己认识的两位陈亚萍(谐音),可逐一核实,都不是。所以,她只好来派出所求助。

  我带着存折先后到两家银行,发现姜堰农商行的4万元存折到期挂失后,已取走现金,而工商姜堰支行的9万元存折到期,主人一直未取。我上网查询,找到存折原主人陈亚萍。陈亚萍接到我的电话,听明情况,感激不已,连说:“真的不敢相信,过去17年了,我早忘了这张存折。”

  陈亚萍赶到溱潼派出所,拿到17年前的9万元存折,去银行领取了现金。为表感激之情,陈亚萍请求民警通知好心人顾芒英到所,见个面,以表谢意。当天下午2点多,顾芒英来到派出所。陈亚萍握着顾芒英的手连声道谢,执意送上1000元表示感谢。

  陈亚萍说,她住姜堰城区,今年66岁。2002年10月18日,她到工行姜堰支行存了9万元现金,存期一年,连同2003年在姜堰农村商业银行存的4万元存折,一起藏到床靠背软包里。后来,她患上眩晕症,加上多次搬家,记忆力下降。在家人提醒下,她只记得床里藏放了4万元存折,就到银行办理了挂失,却忘记了那张9万元的存折。2006年,陈家将这张老式高低靠背软包床送给亲戚。亲戚用了几年,又将床卖到旧货市场,连转几个主人。如果这张存折不是遇到细心的好人,根本回不了自己手中。

  讲述人: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溱潼派出所教导员 夏炎

  整理:钱宏斌 范潇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