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城区活水工程 投入7000万元
2020-01-15 16:1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高港区河长办获悉,2019年,该区投资7000万元推进城区河道活水工程建设,畅通城区水系,改善城区环境。

  朱庄河位于刁铺街道,全长1550米,具有灌溉兼顾防洪排涝的功能。近年来,由于水流不畅等原因,朱庄河河道变窄,河床抬高,水质恶化,严重影响了群众生活和居住环境。为重现河道昔日美景,2019年的整治中,该区不仅疏浚了河道,还将河道经过扬子江路处拆涵建桥,使河水更流畅。

  宣南中沟位于口岸街道内,西起南官河,向东流经向阳路、金港南路,约850米后形成断头,过去河道水质较差。宣南中沟活水工程通过新建箱涵、清淤、新开河道等措施,进一步畅通水系。

  “流水不腐。”高港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高港共实施了老许庄河、建设河、府前河、张马中沟等6条河道活水工程和蔡圩河、王营河等城区6条河道清淤疏浚工程,进一步畅通城区水系,改善城区水生态环境。

  此外,为逐步完善农村水利基础设施,2019年该区还投资1400万元,疏浚、整治农村河道43条13.5公里,疏浚土方13.4万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