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生态环境宣教中心和监测站揭牌
2020-01-15 16:17: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1月14日,泰州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和监测站正式揭牌成立,意味着我市生态环境事业单位设置得到进一步优化。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周富章、泰州市副市长徐克俭出席揭牌仪式。

  近年来,我市坚决向污染宣战,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实现“双达标”,水环境质量连续五年保持全省领先;全国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试点、全国生态环境遥感监测试点工作均取得积极成效;机构改革和垂管改革先行先试,生态环境部三大改革有两项落地泰州,为全省推进生态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探索了成功经验。

  据了解,泰州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和监测站均为市生态环境局直属正科级建制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前者主要负责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加强舆论引导和监督,组织承办“65”环境日等生态环境重大宣传活动,建立并完善环保公众参与机制,以及各项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培训等任务;后者主要负责全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指导全市面上生态环境监测、监督性监测和应急监测,以及跨区域环境污染和纠纷监测,承担市直和海陵区、高港区、医药高新区生态环境执法监测工作。

  徐克俭表示,新机构新起点,希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进一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放不下的使命感,再创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新局面,把生态文明打造成泰州的一张靓丽名片,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生态环境答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