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困境儿童派送爱心礼包
2020-01-06 16:2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春节临近,为了让困境儿童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新春佳节,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即日起至1月20日,我市将组织开展“千社联动,幸福童享”新春关爱行动,为困境儿童送去关爱。

  去年底,民政部门对市(区)困境儿童状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形成了困境儿童政策保障和成长需求台账。近期将为全市困境儿童派送“六个一”爱心大礼包:建设一个关爱保护网络平台,运用大数据分析、精准掌握困境儿童保障情况;发动一千个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困境儿童结对帮扶;为每个困境儿童“私人定制”一个“幸福童享”二维码,形成电子版爱心档案;搭建一个“微心愿”平台,为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精准导航;成立一个“幸福童享”关爱基金会,打造社会爱心资源“蓄水池”;同时,建立完善一个联动工作机制,协同教育、卫健、司法、残联、妇联、关工委等部门,压实各方面工作责任。

  此次活动,市、区两级民政部门将在春节前为市区1500名困境儿童每人送一份价值300元的慰问礼包。在市民政局积极倡议下,已有20多家社会组织捐出30多万元善款,认领“爱心大礼包”。各界爱心人士如有意为困境儿童出一份心力,请拨打电话86198885,及时与市民政局联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