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吉祥文化之乡展示基地揭牌
2020-01-06 16:2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中国吉祥文化之乡展示基地在市农业开发区揭牌。至此,我市除拥有全国首家吉祥文化研究所外,又添一处吉祥文化的展示空间。

  据悉,2016年,我市被授予全国首个“中国吉祥文化之乡”荣誉称号。2017年,全国首家吉祥文化研究所——泰州吉祥文化研究所,在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揭牌。

  近年来,市农业开发区积极将吉祥文化与园区建设发展相融合,在秋雪湖生态景区打造了市民吉祥林、吉祥花海等具有吉祥文化元素的展示空间;同时以“吉祥”主题作为景区运营发展的主线,常年举办吉祥灯会、吉祥花展、吉祥歌会等系列吉祥文化主题活动,景区已成为我市吉祥文化的重要展示基地之一。

  市农业开发区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秋雪湖生态景区将进一步围绕吉祥文化的挖掘和整理,规划建设好“泰州吉祥文化主题园”等文化旅游项目,加大对民间传说、非遗文化等文化遗产资源的整合,多元培育市场主体、集群发展“吉祥产业”,力争让吉祥文化产业成为泰州文化产业的重要支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