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能降耗,绿色发展“点亮”生态高港
2020-01-03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泰州讯(刘基 陆秀婷 陈瑾)“充分运用夜间低谷时段生产,既为企业省钱,又减少了对环境的集中排放热量,是共赢发展,确实很好!”去年,由泰州市高港区工信局牵头组织的“高港区涉企政策大讲堂”陆续走进园区、镇街,“送上门”的好政策让辖区众多企业负责人感触很深,“尤其是关于节能降耗的相关政策出台,更是为企业绿色发展添足了动力”!

  在高港,“节能降耗”不仅仅是一句宣传口号,更是贯穿生态高港发展始终的鲜明理念。

  统筹谋划经济社会发展和节能减排工作,促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挖掘节能潜力,加快形成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2019年以来,高港区工信局不断加大节能降耗监督管理工作力度,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该局积极组织泰州国电、扬子江药业、益海粮油、三福船舶等重点耗能企业参加节能业务培训和节能技术推介活动;对全区重点用能企业,开展能源管理体系自查和能源管理岗位人员摸底排查,严格按照标准和要求,开展能源管理岗位备案;对泰州国电、银杏织锦等企业开展节能监察,引导企业通过应用先进节能工艺和技术,加强节能管理。

  与此同时,利用“高港区涉企政策大讲堂”活动平台载体、深入企业调研等时机,积极开展节能降耗宣讲活动,营造良好的节能氛围,增强全区企、事业单位节能意识。

  而在政策保障上,高港区还修订完善了《关于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试行)》(工业十条),在政策、项目资金上逐步扩大节能降耗企业的受益面;鼓励支持益海粮油、苏萨食品、华强照明等企业创建绿色工厂、绿色产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企业开展节能改造项目,相关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