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区举办2019年经济薄弱村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2020-01-02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日泰州讯(陈磊 于辉)2019年12月31日,由泰州市高港区委、区政府主办,区扶贫办、总工会以及胡庄镇政府承办的“高港区2019年经济薄弱村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在高港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举办,区委副书记蒋向荣、副区长刘洪出席活动。

  本次产销对接会共邀请23家农业企业参加展销,包含粮油、肉蛋、坚果、草莓、螃蟹和其他农副产品等50余种农产品。活动现场,相关镇街分管负责人紧紧围绕“产销对接、合作共赢,促进流通、消费扶贫”的主题目标,逐一登台推介,为辖区内的特色农产品倾力代言。区发改委、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等7个区级机关和胡庄镇、大泗镇、口岸街道开展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30余万元。

  蒋向荣表示,通过开展经济薄弱村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把区内经济薄弱村的绿色、优质、特色的农产品“晒出来”,组织现场对接、当场品鉴,进一步推动区级机关工会会员单位与相关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建立紧密联结、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高港区将充分借助此次产销对接会,大力宣传特色农产品,让更多高质量的农产品走出去,让更多贫困群众的腰包鼓起来,让人们的餐桌更加丰盛起来。

  近年来,高港区制定出台《泰州市高港区消费扶贫实施方案》《高港区消费扶贫特色农产品推介目录(第一批)》等系列文件,统筹实施消费帮扶、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兜底帮扶等各类工程。截至目前,全区8个经济薄弱村和建档立卡的1377户2212人全部脱贫。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