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第一个健康提醒来了
2020-01-02 15:10: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疾控中心昨日发布了《2020年1月泰州市重点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提示》,提醒市民,1月份我市低温持续,人群聚集,有利于多种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而下旬又适逢我国春节,市民应多加注意。

  流感哨点监测数据显示,近4周病例报告是前4周的2倍,总体水平虽低于2017年同期水平,但高于2018年同期。目前病毒株为常见的季节性流感株甲3型和乙型。

  “流感流行进展迅速、传播广泛,低温条件下,流感病毒在外环境中可存活数小时,能通过空气、飞沫、接触直接或间接传播。”市疾控中心急传科科长移钱华介绍,接种流感疫苗被认为是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的最经济有效手段。

  去年12月份以来,我市水痘暴发疫情比上月有所下降,但仍维持在全年的较高水平。1月份我市水痘暴发的风险仍为高等,学校和幼托机构是暴发的主要场所,应予以重点关注。

  1月份正值春节,亲友聚餐、外出旅行等活动明显增多,生活方式与平时相比变化较大。所以除流感以外,存在的其他风险包括食物中毒、人感染禽流感、诺如病毒所致急性胃肠炎、到热带地区旅行致蚊媒传播疾病感染等,市民要给予关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