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清理规范涉审中介服务
2019-12-30 16:3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泰兴市出台《关于开展清理规范涉审中介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涉审中介机构管理,规范中介机构执业行为,确保中介服务时间平均提速30%以上,收费平均压降35%以上,企业对涉审中介服务满意度提高10个百分点以上。

  根据《方案》,该市将围绕“依法行政、加强监管,开放市场、公平竞争,加强自律、合理收费,规范服务、健康发展”的目标定位,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总体思路,通过引领整个中介服务市场全面推行服务承诺,公开办理过程,实行跟踪问效,强化行业监管,推动中介服务规范、高效运行。

  具体实施过程中,该市将设立涉审中介服务实体超市,要求入驻机构须经依法登记设立,在该市有固定的办公场所和稳定的技术业务骨干,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从业人员资格,具备中介服务项目对应的资质,能独立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自愿公开承诺业务办结时限和收费标准;服务业绩好、信誉度高,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严禁资质挂靠机构入驻实体中介超市。在对中介的管理上,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行业主管部门严格履行监管职责,不得以“与中介机构人财物脱钩”等借口放松甚至忽视对中介机构的监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