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让之纪念馆开馆
2019-12-30 16:3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12月27日,位于市区迎春路靶场巷11号笔颖楼内的全国首家吴让之纪念馆正式开馆,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名誉院长、西泠印社副社长韩天衡等出席开馆仪式。

  吴让之,江苏仪征人,晚清著名艺术家,在书法、篆刻、绘画、诗歌方面成就甚高,尤其是篆刻艺术在清代书法篆刻史上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为晚清篆刻四大家之首。吴让之54岁时来泰州躲避战乱,后在泰寓居十年,留下了不少传世佳作。

  吴让之纪念馆共分为三个展厅,西厅布展有吴让之雕塑,供市民瞻仰;北厅陈列有吴让之艺术生平简介;南厅主要展出了其艺术作品,包括书法、篆刻、绘画等。吴让之青年时期曾先后为泰州题写过《重修泰州考棚记碑》和《重修泰州城隍庙正殿记碑》。在泰十年期间,吴让之在泰州乔园、春雨草堂、迟云山馆、笔颖楼等地都留下了艺术活动印记。

  韩天衡说:“吴让之的作品对我的艺术创作影响很深,加上今年是吴让之诞辰220周年,所以我们倡议泰州建一座吴让之纪念馆,希望通过该馆让人们进一步了解吴让之及其对中国篆刻史产生的巨大影响,也希望通过不断丰富馆藏作品将该馆打造成泰州一座新的文化地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