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元旦春节“文化大餐”出炉 活动遍布城乡
2019-12-30 10:52: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陆婧)2020年元旦、春节将近,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节日期间,泰州市将举办文艺演出、新春灯会、音乐诗会、民俗展演、传统戏剧汇演等众多文化活动,让全市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紧张筹备,各市区群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围绕“文化过大年、欢乐在泰州”主题,我市将举办50多项遍布城乡的重点文旅活动,天天给百姓送欢乐,营造万家欢乐的节日氛围。

  文艺演出一直是春节文化活动的重头戏。根据中央、省有关要求,我市于元旦春节期间深入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动员和组织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农村和基层群众送去欢乐和文明,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

  据了解,各市区群众文化活动正在紧张筹备中。其中,元旦、春节期间,海陵区将举办“悦动海陵喜迎新春”春节文艺巡演、“悦动海陵喜迎新春”元宵戏曲专场等。高港区将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专场文艺演出、“春风送暖、金鼠纳福”迎新春文艺演出等。泰兴市将举办春节文艺调演、“放歌新时代昂首奔小康”文艺演出等,兴化市将举办送传统地方戏和综艺节目下基层、第十三届兴化新春舞龙大赛等。

  “元旦春节期间,我市将重点依托乡村、社区和广场公园等场所开展节日文化活动,充分展现全市乡村文化振兴新成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风貌,让人民群众在参与中增强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说。

  喜迎新年,跨年演出不容错过

  为丰富群众节日期间文化生活,我市积极策划了一系列深受群众欢迎、参与度高的文化活动,仅元旦前后就有多场不容错过的文艺演出。

  2019年12月31日下午2点,“壮丽七十年梦想再起航”2019年泰州市文化馆老年大学毕业典礼暨教学成果汇报展演将在该馆民众剧场精彩上演。作为该馆年底的“压轴钜献”,此次活动光演员就多达200人,将以形式多样的演出陪伴大家“跨年”。

  2020年1月1日下午2点,泰州博物馆将举办泰博迎新春演奏会。届时,《渔舟唱晚》《高山流水》《田园春色》等经典曲目将被重新演绎,让市民领略中国民乐的博大精深。当天,来自我市的京剧票友也将集聚泰州梅兰芳纪念馆,举行戏曲专场演出;海陵区图书馆将举行经典电影赏析活动;兴化博物馆将举办板桥新韵画展。

  2020年1月3日下午2点,2020年泰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艺演出将登上海陵区九龙镇姚家社区百姓大舞台,舞蹈《筑梦新时代》、淮剧《赵五娘》选段“别家”、方言韵白《拐过弯来是幸福》、戏曲联唱《美哉海陵》等精彩节目将于市民见面。

  文旅携手,各大景区场馆带来视觉盛宴

  景区向来是节假日里最热闹的地方。为提高市民的体验度和满意度,我市各大景区积极打造了一系列亮点活动。

  据悉,望海楼、桃园景区的新春灯会预计将于2020年1月20日点亮。据主办方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春灯会将在之前的国庆灯会基础上,围绕新春主题增设新的灯组,届时将给游客带来全新的视觉盛宴。

  此外,市海纪馆将举办“永不褪色的海军蓝”海军服饰展,稻河古街区将举办“鼠来宝,Fun肆爱”周年庆主题活动,香草湾薰衣草主题乐园将举办幸福海陵网红打卡嘉年华活动,姜堰区溱湖风景区将举办溱湖湿地音乐节,兴化市郑板桥故居将举办金东门新春兰花展等。

  元旦春节期间,博物馆、美术馆等我市公共文化场所也精心推出了一系列高水准的展览活动。其中,泰州美术馆将举办“外师造化”泰州美术馆专业创作人员写生作品暨迎新春书画展,泰州市博物馆将举办“子鼠瑞宝”主题生肖文物展,梅兰芳大剧院将推出淮剧文化惠民演出,泰州工艺美术馆将举办“艺彩风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永骏师徒作品展,姜堰区博物馆将举办吉祥如意——馆藏文物吉祥纹样展等,喜爱文艺的市民不妨选择赴一场高雅艺术之约,在传统文化中体会别样的“年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