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多部门联合执法还路于民
2019-12-25 09:5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以前回家都绕路,不敢从这条路走,现在回家的路顺畅多了,走在这条路上心情都好多了!”高港区永安洲镇的人大代表张国斌对高港大道大货车违停、小摊贩占道经营的整治成果非常满意。

  9月底,高港区人民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在高港大道泰镇高速出口附近,长期有大货车停靠在路边,小摊贩占道经营,行人、非机动车通行受影响,有较大的安全隐患。经现场调查,有附近村民在公路上摆摊设点,经营小吃、快餐摊,在中午、晚上的饭点时间,沿途经过的长途货运司机就把车停在路边吃饭,因而占据了路面,严重影响了交通。部分易燃易爆危险品车辆也停靠在路边,距离食品摊位的灶台距离较近,一辆辆危化品车辆就是一颗颗不定时炸弹,一旦发生泄漏、爆炸对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和生态环境都会造成极大的破坏。

  高港区检察院以检察建议为依托,协调市交通局高港分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高港大队等部门多次召开“诸葛亮会”,决定将该路段划为严管路段,成立由交警牵头,交通、市场监管、城管、公安及有关乡镇等多个部门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重拳出击、重点整治,开展为期1个月的联合执法。

  目前,高港大道的交通乱象已经得到彻底解决,相关整治经验被总结推广,用到了长江大道交通乱象的整治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